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快速了解各種咖啡的組成!(懶人圖解)


你對咖啡的了解有多少呢?其實除了往往是最熱門的”招牌咖啡”以外,店內還有很多或許更會討好你的咖啡們正在等著你!
放泥就可參考此圖製作了一份簡單的咖啡組成圖解。這張圖介紹的以義大利比較常見的咖啡為主,其他種類的咖啡的擁護者還請見諒。

各位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了解一下上面圖解註明的義大利文。最常被誤解的就是”Latte”,”Latte“其實指的是”牛奶“,所以在義大利點Latte,店員送來一杯牛奶也別太意外。”Macchiato“中文雖然翻得很有情調(瑪琪雅朵),但義大利文的意思其實是”污漬“。原因是它加的奶泡比較少,有點像在咖啡表面上點上一些污漬一樣。再來,”Mocha“指的是”巧克力“,所以喝起來會有點像是咖啡版本的可可。還有一個有趣的事實是不久前在食尚玩家歐洲行看到的,在義大利點美式咖啡(Americano)除了會送上一小杯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以外,他會直接另外副上一杯水讓你自己去加。
希望這張圖有讓各位學到一點東西!
註:在摩卡的部分,用巧克力取代巧克力糖漿會比較有味道!只是通常會以巧克力糖漿的形式添加。另外,奶油並非必要,但部分店面會用來加重咖啡的香味和作為裝飾的用途。感謝PTT咖啡板板友Princy提供。

via 參考來源1, 參考來源2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