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臉書(Facebook)的全球勢力版圖!


26歲的臉書(Facebook)創辦人Mark Elliot Zuckerberg被Time雜誌評選為本年度風雲人物。這是Time雜誌自1927年不著陸飛越大西洋的林白(當時25歲)以來,最年輕的Time年度風雲人物。臉書的註冊會員人數在今年達到了5.5億人,超越了美國人口,成為僅次於中國及印度的世界人口數第三大的國家。這五億多人中,有七成的人口不住在美國,而散居世界各地。當然,臉書對這些國民(註冊會員)資訊的掌握程度,也是世界上任何政府所望塵莫及的。


臉書的會員們各自分布在什麼地方呢?如果把每位好友之間在地理位置上畫條線連結起來會是什麼樣子?一位在臉書工程師團隊中叫做Paul Butler的實習生將10萬對互為好友的會員所在城市給視覺化出來,完成了一幅名為Visualizing Friendships的作品,並定時的更新(上圖最後更新為2010年12月份)。為了讓圖更淺顯易懂,他除了繪出朋友間的連結以外,也以顏色區分連結的強度,白色代表兩端彼此連結的朋友數量較多,深藍色則代表相反。
由圖可見,除了美國之外,歐洲也是臉書會員的大本營。中國雖然由於政策的關係徹底從地圖上消失,但香港的臉書用戶卻是和週遭緊緊相連。臉書在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也取得不錯的成績。日本與韓國的市場則因為早已被當地本土的社群網站給占據而受限。至於台灣根本就像是直接用筆描著海岸線畫出來的,清楚到一個不行,就像幾年前的這張地球夜晚的照片
如果想繼續follow這張地圖的更新,可以到這裡觀看,Paul Butler同時也在這紀錄下了他在製作這張地圖的種種。
最後我要藉機宣傳一下放泥就可最近成立的臉書分部,大家如果不小心按到”讚”我是不會介意的 XDDDDDD

新年快樂!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