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比Google街景還過癮的360度全景照片


有很多網站都提供了瀏覽360度全景照片的服務,這些網站不只利用特殊的鏡頭記錄下各個城市的美,也提供了互動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藉著滑鼠來移動鏡頭,營造出彷彿身歷其境的效果。

雖然畫面變形嚴重,但卻讓人有震撼的感官體驗,加上畫素越拉越高,隨便一張就是80 Gigapixels(Gigapixel = 10億畫素),就算是人在現場恐怕也沒辦法看得那麼仔細。

以下列出幾個提供360度互動式全景照片服務的網站:

1.


http://www.360bilder.de/(點圖進入)
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本文最上方圖片的來源網站,它本身是德國的網站,但也提供英文版本(點英國國旗切換),不過由於網站沒有翻譯完全,所以我直接附上主要可以瀏覽圖片的兩個連結:最新更新精彩圖庫(進入後點選想看的圖片,接著按Flash、Quicktime或Equirectangular進入)。而這網站最大的特色在於,除了風景圖美不勝收之外,也有不少照片是別具特色的。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從高空拍攝的照片,有不少張是真的會讓人看到流手汗啊!

2.


http://www.360cities.net/(點圖進入)
再來這個網站也提供同樣的服務,特色是資料庫很齊全,光是台北的照片就有三百多張(可於右上方輸入Taipei搜尋),另外,也與地圖做結合,使用者可以知道自己看的照片涵蓋地圖上的哪些範圍,也可以直接像Google街景一樣,朝各個方向移動。但畫質較差,取景部分也有待加強,很多照片腳架如果能架高一點會好很多。

3.


http://www.panoramas.dk/(點圖進入)
這網站滿好玩的一個地方是他有提供不少紐約和雪梨等地的歷年跨年場景(包括2010年),再搭配上倒數的聲音真的很像親臨現場啊!

4.


http://www.bravadousa.com/cbgb/pano/pano.html(點圖進入)
這是一個特色Club的照片,一進去一開始會出現在相當酷炫的廁所,接著使用者走出廁所後就可以在Club裡面到處逛,不過這不是遊戲,所以你不會碰到NPC或怪物,也沒有寶物可以撿。Club裡面可以看到吧台、DJ用的mixer、舞台、更衣室等等。Load的時間稍為長一點,但是能見識如此獨樹一幟的Club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對這製作此類作品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到這裡逛逛,裡面有器材、製作過程等的英文介紹。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