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畫中有畫,不會讓你睡著的藝術作品


奧克塔維‧奧坎波(Octavio Ocampo)是一位出生於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的1943年的墨西哥畫家,作品時常充滿墨西哥的人文風情。他家中有許多人都是設計師,讓從小便耳濡目染的他在讀藝術學校時,就製作出混泥紙漿的塑像,提供給遊行和其他慶典使用,在高中時便替學校和市政府彩繪壁畫。除了繪畫和雕塑之外,演戲和舞蹈也是奧克塔維的專長,不過在1976年後,他便致力於繪畫和雕塑創作,也因此我們才有幸能看到他在這方面大量的作品。
奧克塔維是墨西哥最有名且多產的藝術家之一,最為人所知的作品風格就是善於以許多細微的圖像拼湊出一幅更大的畫,遠看時可能會是個老人的肖像,但近看時卻是小橋流水。我想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的作品應該比其他許多艱澀難懂的藝術更來得平易近人吧!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