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歷史上第一位出現在鏡頭上的人


在人手一台相機的今天,你可曾想過第一位出現在鏡頭裡的人物是誰嗎?來鍛鍊一下眼力吧! 答案就在這張照片裡!

這張1838年,拍攝於巴黎聖殿大道(Boulevard du Temple)(是的,聖殿騎士團曾經設於這個地方)的照片是由路易斯達蓋爾(Louis Daguerre)所掌鏡。他不僅發明了銀版照相法,他所拍攝的這張相片不只是人類史上相當早期的一張照片,同時也是第一張拍攝到人類的照片。因為在當時,照片需要經過十多分鐘的曝光,所以鏡頭內所有移動的物體,包括人、動物、馬車等等,都會在相片中消失,然而,這張照片的左下方,有位先生似乎是為了擦亮自己的靴子,在原地站了足夠時間,使他成為了第一位出現在相片裡的人類。

事實上,除了上面紅色箭頭指出的擦鞋男以外,如果你看得夠仔細,他的右方還有一位看報紙的人坐在板凳上 ,此外,在左方數過來的第三個建築,有個人站在雨棚下。在擦鞋男的十點鐘方向,也有個看起來是女性的人站在路燈下方。嫌圖片不夠大的話,維基大神有提供3,441 × 2,472px的超大版本
最後,別忘了那個白色大房子頂樓的窗戶還有一位小孩正看著
via petapixel, wikipedia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