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精雕細琢的釘書針之城


每次看到釘書針時就會想起高中時幹的一件蠢事。有天在教室裡我拿著釘書機跟坐在我後面的同學聊天,他一面露出惡魔的獠牙一面跟我說「我打賭你一定不敢用釘書機釘你的手指」,於是我就釘下去了。釘完以後我們兩人沉默了一下,然後他開始大笑,而我則是默默的把釘書針從手上拔了下來,看著血從指甲兩側的兩顆洞裡緩緩流出來……現在回想起來,沒跟他說好要賭什麼就貿然行事實在是太虧了。
所以,這世界上有人拿釘書針釘書、有人拿釘書針釘文件,也有人拿釘書針釘自己。不過有位英國藝術家Peter Root用了十萬個釘書針建造了一座占地600 x 300 cm的城市,總共費時將近四十個小時。在下面的影片裡,你可以在三分鐘內看到這四十個小時的製作過程。除了能想到用這種唾手可得的日常生活用品變成藝術的發想很讓人佩服以外,同時也要有相當過人的毅力才能完成啊!

 


對他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造訪他的個人網站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