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件關於超級瑪莉你所不知道的事


超級瑪莉可能是史上知名度最高的遊戲了,從1985年至今陪伴著所有人成長:你不可能不知道,你媽可能也玩過,你阿嬤應該也有聽過。

儘管你可能早就把《超級瑪莉》的關卡破了又破,並且看著碧姬公主無限循環的被抓走,但是下面的10件關於《超級瑪莉》的事你恐怕不知道。

1. 路上的灌木叢和天空中的白雲是一樣的形狀,只是不同顏色


雲的用處多多,三朵湊在一起可以變成大雲、塗成綠色還可以改裝成灌木叢。雖然這樣感覺好像有點偷工減料,但你可曾發現過嗎?

2. 負一世界(The Minus World/World Negative One)


以前網路不發達時,所謂的隱藏關卡常常都要靠自己挖掘,但也因此較高難度的常常就被忽略了。我們都知道在World 1–2關裡可以走屋頂跳關(不知道的去面壁思過),但其實水管上方的牆壁也另有玄機!你必須讓瑪莉歐在正確的位置跳進牆壁,接著你就可以穿過牆壁進入負一世界了!不過這其實不是隱藏關卡,也沒有什麼特別意義,關卡結束你就會回到正常世界。

3. 瑪莉歐的名字是依據任天堂美國辦公室的房東名字而命名的


“旁白:是我房東啦!我的房租是死到哪裡去了?”
在1980年時,美國任天堂因為財務危機的關係,難以支付營運上的各種花費。有天任天堂美國總部的房東瑪莉歐西格爾(Mario Seagale)不高興的跑來討遲交的房租,或許任天堂是為了增加談判籌碼,最後用了他的名字當作角色名稱。

4. 超級瑪莉的靈感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


看不出來嗎?仔細想想,仙境裡的愛麗絲不就是吃了蘑菇後才讓她長高的;而愛麗絲也會跟烏龜和昆蟲講話。這是作者在05年接受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所提到的。

5. 瑪莉歐並不是用頭去敲磚塊,而是用手


6. 瑪莉歐戴帽子的原因是因為作者不會畫頭髮


作者宮本茂因為覺得頭髮很難畫,所以替瑪莉歐設計了一頂帽子。他也替瑪莉歐畫上鬍子,因為鬍子在當時的八位元圖形中比較好顯示出來。

7. 超級瑪莉在日本發行的那天是13號星期五


8. 超級瑪莉黑夜版(All Night Nippon Super Mario Bros)


這並不是一部刻劃瑪莉歐內心深處的黑暗面的電影。它其實是超級瑪莉的一個很罕見的版本。是為了紀念日本廣播節目“All Night Nippon”開播20周年,所推出給聽眾的限量禮物。 遊戲中以“All Night Nippon”為主題,裡面更動了不少超級瑪莉原有的設定,還加入了一些長得像日本知名歌手的角色。

9. 為什麼瑪莉歐要穿工作服?


宮本茂利用工作服與瑪莉歐袖子的對比讓他手的動作比較明顯。如果沒有工作服,由於他的袖子與衣服是相同顏色的關係,手的動作會難以分辨。總結:時髦又實用!

10. 庫巴的火球是反過來的!


左邊是遊戲裡的樣子,右邊是把它反過來的樣子。
via ocweekly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