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個「做什麼,像什麼」的建築


雖然太陽餅裡沒有太陽、老婆餅裡面也沒有老婆,但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名副其實”的商品。
如果你正煩惱著不知道該如何推廣自己的生意的話,考慮看看把公司蓋成商品的樣子吧!
文章出自MentalFloss,更詳細的內容請到MentalFloss觀賞。
1. Longaberger(竹籃製造)

Longaberger以它的手工竹籃聞名,所以總部的外觀就是一個巨型竹籃的樣子。不過這籃子可不是隨便做做,而是把他們自家產品放大160倍建造而成。
2. Twistee Treat(冰淇淋連鎖專賣)

Twistee Treat Ice Cream是一家冰淇淋連鎖專賣店。在1983年到1990年中期,Twistee Treat開了約90家的分店,每家都長得像個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3. 堪薩斯城(Kansas City)中央圖書館的停車場

停車場通常都不是很美觀,但這個堪薩斯城的圖書館的停車場可就不一樣了。它是由22本巨大書本所組成。很酷的是,當地居民還有一起決定要選用哪些書,真是相當有趣啊!
4. 自由創意屋 House of Free Creativity

堪薩斯城的書雖然以量取勝,但卻沒有像這樣大辣辣的打開來。這棟建築是為了提供土庫曼的記者們一個舒適的環境。不過可惜的一點是,雖然叫做自由創意屋,但在這個國家的新聞卻是被政府所掌控的,當地也沒有外國或私人媒體。
5. The Hood Milk Bottle(冰淇淋攤販)

在1993年的波士頓,Arthur Gagnon想開家冰淇淋販賣店,於是著手設計了一個以牛奶瓶為造型的建築。該建築現在位於兒童博物館前方的廣場。這個牛奶瓶有40英吋高,如果真的全部拿來裝牛奶的話,可以裝58,000加侖喔!
6. 獨立儀器公司  United Equipment Company(租售重型裝備)

獨立儀器專門販售與租借像是挖土機或壓路機之類的重型設備。這棟建築在1976年開張,如果真的能駕駛,攻擊力應該就可以直接抵三台坦克了吧! XD
7. 鳳凰城財務中心 The Phoenix Financial Center(穿孔卡片製造)

穿孔卡片現在已經不常見,在過去則常被用來收集各種數據。整個建築有許多狹長的窗戶,長得就像放大版的穿孔卡片。不過根據鳳凰城市政府表示,一切只是剛好而已。狹長的窗戶只是為了抵擋強大的沙漠陽光。
8, 9, 10

這85英吋的高腳櫃比較像是附屬於一棟建築,而非本身是棟建築。不過北卡羅來納州由Karl Schwanzer設計的地標也相當引人注目。BMW的四汽缸大樓儘管佇立在奧林匹克建築旁,但也絲毫不顯得遜色。最後日本石垣島上的Banna Park Birdwatch看起來像個“巨蛋”,但它賣的不是蛋,而是個賞鳥用的觀景台。參觀者可以爬上這顆蛋的頂端,從上方破掉的開口觀賞鳥。
除了上述這些各有特色的建築以外,你也看過哪些稀奇古怪的建築嗎?LV的大包包建築好像也可以列進來吼!?

via MentalFloss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