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掛羊頭賣狗肉,警方破獲詐騙網站「放泥就可」


掛羊頭賣狗肉,警方破獲詐騙網站「放泥就可」

更新日期:2011/04/01 13:39
刑事局今天破獲名為「放泥就可」的不法網站,落網的嫌犯平日靠平面設計與架設網站維生,實際上卻是利用網站平台給色情業者和詐騙集團刊登廣告。警方發現,嫌犯還將網站架設在國外,透過層層轉接逃避查緝,每個月獲利一千四百萬元以上。
這個警方掃蕩的網站,因為刊登的文章讓許多學生流連網上,引起家長注意,透過內政部長電子信箱提出檢舉,刑事局偵九隊接獲報案,著手展開追查,也發現這個網站架設在國外,並利用加盟大型入口網站與搜尋引擎,設法從中取得大量廣告,把連結分攤在各網域的網頁,然後暗藏於網站,只要訪客進入,這些暗藏網頁立即活躍,用電腦自動「點擊」每一網頁的每一廣告。自網站成立至今短短四個月之內,受騙人數恐已達數萬人。
警方利用交叉相乘法比對,並配合RO逆滲透追蹤技術,最後鎖定網站資料來自台北登記的設計公司,經過搜索,將負責人許姓嫌犯逮捕,搜出電腦主機和總統參選聲明。
刑事局偵九隊組長指出,嫌犯專門替色情業者設計廣告,同時提供刊登,每個月收費數萬元,甚至網站還連結到援交詐騙部落格。
初步估計,這個網站每個月收入高達一千四百萬元,除了嫌犯先行送辦,有關幕後的色情業者,警方繼續追查。警方特別呼籲民眾小心謹慎,不要輕易於愚人節當天上網,以免看到這篇假新聞而受騙上當。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