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聽力訓練!你聽得出好MP3與壞MP3的差別嗎?


相信很多人都有使用P2P軟體(例如BitComet、電驢等)下載非法MP3檔案的經驗。有些人喜歡選擇檔案大小較小的MP3來下載,以節省硬碟空間;但多數的人偏好選擇檔案大小較大的MP3來下載,因為認為這樣可以獲得較佳的音質。不過你真的聽得出MP3音質的差異嗎?會不會到頭來只是白忙一場呢?
下面這個網站提供了兩個被壓縮過後的MP3檔案的片段試聽,一個是320位元(音質較佳),另一個則是128位元(音質較差),並在你聽完後,隨機抽選其中之一重新播放給你聽,看你是否真的能辨別位元率的不同。

網站網址:http://mp3ornot.com/
1. 點選左邊藍色框框裡的Clip A 和Clip B,分別聽過同一首歌,320位元率和128位元率的版本。
2. 點選左邊綠色框框裡的Clip X,聽完這首可能是ClipA 或ClipB的版本。
3. 在左邊紅色框框裡回答出剛才聽過的Clip X是ClipA 還是ClipB。
接著你就可以在右邊看到你的記分板了!建議手邊沒有厲害的耳機或喇叭,不要輕易嘗試啊!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