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快閃族:回收桶前的寶特瓶,你撿還是不撿?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個回收桶前面擺著一個被丟棄在地上的寶特瓶,你會怎麼做呢?假裝沒看到?還是真的會為地球盡份心力?
這是由“測試人類(Testé sur des humains)”團隊所發起的快閃活動,地點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婁市中心的一家Mall的地下美食廣場。


以下是影片中出現的字幕的中文翻譯:

“每年有6.71億公斤的塑膠被製造出來。”

“在魁北克,每年有4億可回收的瓶瓶罐罐沒有被回收。”

“在海面上,每2平方公里中有1.8萬件塑膠正漂浮著。”

“91%的魁北克人在乎環保,那你呢?”

雖然覺得這種提倡環保的活動立意良善,但在加拿大,甚至其他歐美國家來說,在執行上似乎還有待加強。個人在蒙特婁待了一年多(那個Mall就在阿放家附近 XD)才了解到台灣的資源回收其實做得比不少先進國家要好,如果能把台灣的回收率套用在其他耗費地球資源最嚴重的歐美先進國家,想必能替地球省下很大的負擔啊!
下次在路上看到垃圾,主動撿起來並給自己像影片中那樣熱烈的歡呼吧!
via Testé sur des humains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