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0人世界!圖像化地球村人口組成數據(上)



如果把這世界上的人口均勻「濃縮」成一百人,其中的組成會是怎麼樣呢?或許你已經猜出亞洲人會佔多數、而講中文的人口會多於講其他語言的人口,但其實還有很多你絕對意想不到的事實!
與其放上看了會讓人睡著的數據,設計師Toby Ng以相當活潑逗趣的方式呈現出各種和人口組成相關的數據。當中有很多事實都令人大開眼界,實在很難想像這就是我們所身處的世界啊!這些有趣的圖片同時也贏得了德國紅點設計等大獎。身為世界上7%中有電腦可用的你,不妨用你世界上17%中看得懂中文的大腦來核對看看這些分析結果是否跟你預想的一樣吧! XD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48位男性,52位女性。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90位異性戀,10位同性戀。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86位識字,14位不識字。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30位白種人,70位非白種人。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70位大人,30位小孩。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61位亞洲人,12位歐洲人,13位非洲人,13位美洲人,和1位澳洲人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17位講中文,8位講北印度語,4位講阿拉伯話,9位講英文,6位講西班牙話,6位講俄文,和50位講其他的語言。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99位沒有受過大學教育,1位受過大學教育。


(…在台灣可能要把數據反過來 XD)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76位有電力可用,24位沒有電力可用。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會有48位受到死亡、酷刑、囚禁等威脅,而無法依照自己的信念說話、行動。52位則享有自由。

延伸閱讀: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