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0人世界!圖像化地球村人口組成數據(下)



由設計師Toby Ng所設計的「The World of 100」不僅圖像可愛討喜,也提供了關於這世界如果簡化成100人的村莊,人口組成會是什麼模樣的有趣資訊。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一年內會有兩個人出生,一個人死掉。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20個人受到轟炸、武裝攻擊、地雷、搶劫跟綁架等的死亡威脅。80個人則不會。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17個人沒有乾淨或安全的水可以喝,83個人有乾淨或安全的水可以喝。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6人(皆來自美國)享受59%的財富,74人享受39%的財富,20人享受最後剩餘的2%的財富。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30人總是可以吃飽肚子(並且其中15人過胖),50人沒有足夠的食物來源,有時/總是處於飢餓狀態,20人營養不良,1人死於飢餓。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7個人有電腦可用,93個人沒有電腦可用。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33個人信基督教,19個人信回教,13個人信印度教,6個人信佛教,5個人相信靈魂存在於自然中,24個人信其他宗教或無神論。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1個人感染愛滋病,99個人沒有感染愛滋病。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20個人使用80%的能源,80個人使用20%的能源。


一百人的地球村裡, 會有68個人呼吸著乾淨的空氣,32個人呼吸著被汙染的空氣。


除了100人世界!圖像化地球村人口組成數(上)以外,也可以搭配這篇的數據來對照。希望在不久的未來,這世界能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地球村,讓資源的分享能更均勻。

延伸閱讀: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