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十件關於台灣的有趣事實


設計師Allen Hsu為了迎接中華民國百年國慶,費時一個月的時間設計了10張名為”10 Fun Facts About Taiwan(十件關於台灣的有趣事實)“的海報。海報中所提及的事實台灣人多半習以為常,但對外國人來說也許並非如此。

出生美國、現居魁北克的Allen Hsu認為自己雖然稱不上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人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台灣,因此也很理所當然的認同這塊土地。他表示儘管台灣在世界上有著一定程度的重要性,但卻往往在各方面遭到忽略,因此希望藉由這10張簡單易懂的海報,讓外國朋友更了解台灣。
Allen Hsu認為製作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在於對題材的取捨。要客觀介紹一個自己熱愛的土地並不容易,太正面會淪為自嗨,太負面又會破壞國家形象。相較之下,台灣複雜的政治問題並沒有太干擾到他,他認為不論使用台灣或中華民國都無妨,海報中使用Taiwan只是為了避免ROC所造成的不必要的誤會。

台灣不是泰國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台灣比比利時大一點點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


台灣是最後一個還在使用正體中文的國家


台灣便利商店的密度世界最高


台灣有著全球最低的生育率


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


你可能正在用台灣的產品讀這篇文章


台灣剛邁進100歲了

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用第三人稱來介紹自己 XD,不過有意洽談海報的使用權歡迎寄信到allenwhsu@gmail.com(轉載至部落格或論壇註明出處就可以了)。
祝台灣一百歲生日快樂!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