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美國人在聖誕假期的花費比台灣全年GDP還多


雖然標題看起來有點聳動,但事實正是如此。Column Five這個專門做懶人圖解的設計團隊最近發表了一張讓人震驚的數據圖。
這張圖名為”Tis the Season to Spend”,美國人2011年在聖誕假期平均一人花了515.94美元,其中40%的人從11月便開始替假期做準備;17%的人則是到十二月初到十二月中才在最後一秒才開始撒錢。

重點整理:

– 在所有的禮物當中,最受歡迎的是禮券,衣服排第二,書、CD、DVD、電動玩具則位居第三。
– 全美零售聯合會(The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預測本年度美國的零售業者會有高達465.5億美元的銷售額,與比利時的全年GDP相當,更是超過瑞典、台灣、伊朗、南非等國的全年GDP。
– 平均每人的花費為515.94美元。所購買的禮物當中,平均有403.6美元是買給家人;68.23美元買給朋友;21.06買給同事;23.39買給其他。
– 在其他的花費還有188.23美元。其中96.75美元花在食物和零嘴;18.23美元花在鮮花;26.52美元花在卡片跟包裝;46.73美元花在裝飾。
所以今年聖誕節的禮物你準備了嗎?不知道要買什麼的話,就買個安全牌-禮券吧!
via Design Taxi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