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3照片紀錄台灣首次同性佛教婚禮


雖然無法得到台灣政府的支持,同性婚姻已逐漸隨著社會的開明而被接受。美瑜與雅婷在上個周末舉行了台灣第一次的女同志佛教婚禮。

兩人在七年前於網路上相識,進而墜入愛河。儘管對這樁婚事雙方家長最初都反對,但終究轉為祝福與接納。婚禮由昭慧法師主持。

兩人緊擁藝人朱慧珍。朱慧珍的同性戀女兒於今年五月份自殺身亡。


相較於部分宗教,佛教對於同性戀較能接受。


台灣有八成人口為佛教徒。兩人希望藉由此次佛教婚姻讓更多人接受同性婚姻。


婚禮由昭慧法師主持。法師表示,這場婚禮有不只來自佛祖的祝福,也有來自所有參加的人-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祝福。


雙方交換佛珠。


這場婚禮舉行於去年八十對同性咖波在台北所參加的同性婚姻遊行後滿一年。


2003年起,台北成為亞洲最大的Gay Pride舉辦地。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進行在台灣已有十年之久。儘管尚未被核准,但已是亞洲國家中的先例。


2006年,當時的台北市場馬英九先生(現任台灣的宗痛)表示同性戀的權力是人權的一部分。然而,至今對於促使該法條通過的貢獻卻十分有限。


新娘子們在佛祖銅像前蓋下印章。


雙方父母由於大陣仗的媒體,並未出席。


美瑜表示,當她第一次通知父母結婚的消息時,她們的第一個反應是:合法嗎?
美瑜告訴記者,她當下原本想回答「快了。」,但她也不確定會是何時。她希望同性婚姻能盡快合法,因為這對她以及她的家人十分重要。

祝福兩位新婚愉快啦!(拉炮)


via Buzzfee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