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各國學校營養午餐PK!


如果學校的營養午餐不營養、又吃不飽,你會怎麼做呢?寫信給學校、上黑特版po文,還是在Facebook上開罵?英國9歲的Martha Payne透過圖文紀錄下每天學校供應的餐點,並po上網引起廣大的注目。
Martha Payne的部落格同時也吸引許多學生、家長,甚至學校廚師寫信分享自己學校的營養午餐。信中內容都呈現在Martha的部落格中。大家都很參與並寫下自己對學校餐點的看法,例如來自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Ian就認為學校準備的雞塊不像真的雞肉、梨子加過糖等等。

英國

雖然英國研究食物惡名昭彰,但對小孩的營養如果也疏忽就真的值得探究。經過台灣媒體報導後,台灣也有一位Annie寄了照片過去。Martha的評論是”我不認識裡面的任何食物,但看起來非常繽紛、好吃”。Martha啊,學校沒教你小番茄長什麼樣子嗎?(拖走)
聲名大噪的Martha Payne上了節目、得到食品觀察獎、被好萊塢接洽,還出了書。不過最重要的是,她成功的讓學校改善了營養午餐的水準。

台灣


韓國


日本


美國


比利時


西班牙


德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印度

台灣除了鐵盤看起來有點像監獄餐盤,其他好像也不會輸太多…尤其擺盤方面整個超心機。 XD
來源網站

延伸閱讀:

各國同學與教室的合照

英國攝影師Julian Germain從2004年起開始旅行世界各地,並拍下各國的教室跟學生。足跡遍及英國、澳洲、秘魯、古巴、荷蘭、西班牙、俄國、美國、台灣,和日本等國。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