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2013新風潮!奇異到不行的哈林舞(Harlem Shake)


哈林舞(Harlem Shake)可以說是新到不行,卻又已經瞬間感染世界的新風潮。想拍攝這樣的影片,首先必須有位砲灰頭戴紙箱、安全帽,或其他可以罩住臉的東西在鏡頭中跳舞。4個八拍過去後,將鏡頭剪到同樣場景內,紀錄一群人狂歡的模樣。
哈林舞是一種嘻哈舞步,在今年二月(是的,二月都還沒過一半就已經爆紅了)崛起,並造成一堆人,包括歌手樂團、知名企業辦公室、學校等一齊參與。不論是在Google或Youtube上的曝光率都是垂直增長。
哈林舞其實是美國音樂製作人Baauer於去年八月23號上傳至Youtube的音樂作品(點此聽原作)。上傳後受到不少部落客與音樂人的好評,不過真正爆紅則是到一位影片部落客在一月底Filthy_Frank上傳了一個以四人穿著道具服十分怪異的跳哈林舞的影片,才瞬間造成風潮。

原版


此影片一出,造成大量的後進模仿,並從無到有的確立了哈林舞的形式。包括前奏的罩頭人獨舞,到八小節後的眾人狂歡,以及最後的慢動作收尾等。

原版之二


居家版


樂團版


水底版


狗狗版


洗衣機版


軍隊版


多倫多大學版


布魯克大學版請點此

黑人版


小孩蘿蔔都掉了好可憐…

會不會太over版



感謝網友的分享,台灣跟香港也跟進啦!

台灣版(網友分享)


香港版(網友分享)


台灣版(網友分享)


香港版(網友分享)


台灣版(網友分享)


台灣版(網友分享)


目前好像還沒看到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的版本。如果你也拍了哈林舞,歡迎在下面留下Youtube網址,讓放泥就可幫你好好宣傳!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