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


臉書改版改上癮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你知道一路走來,臉書上曾經出現過哪些大大小小的功能嗎?
看過電影《社群網戰》的人可能都聽過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奮鬥史。然而,電影裡沒提到的是,官司纏身的同時,臉書也同時不斷的在進化、成長…

2005 – The Facebook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1
古代臉書只有特定的族群能使用。當時沒有訊息更新這回事,使用者只是到處看人家的基本資料。

2006 – 迷你訊息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2
臉書納入更新訊息的功能。

2007 – 互動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3
雖然改變不多,但這年使用者之間的互動變得更為頻繁。

2008 – App時代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4
使用者可以把喜歡的app加到自己的頁面。臉書同時加了更新用的工具列,讓使用者更新狀態、照片,或連結等。

2009 – 頁面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5
你可以到個人或群組頁面”加入粉絲”(2010年改成”讚”),來追蹤最新動態。

2010 – 視覺重新設計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6
牆上多了一排照片,讓你可以自由發揮。同時,臉書會在邊欄告訴你你跟這個人之間有哪些共同朋友。

2011 – 提示器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7
使用者可以從提示器追蹤其他人的動態。從這代起,你也可以預覽你的頁面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

2011 – 時間軸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8
個人的檔案就像真正的剪貼簿一樣,你還可以設定人生中的里程碑。這是臉書個人頁面改版以來變化最大的一次。

2013

臉書個人頁面成長史9
回歸單欄式頁面,並改進設計風格。新的搜尋功能同時也在同年加入。

延伸閱讀:

via Mashable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