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台灣軟蛋實力:世界級核能宣導短片


最近網路上流傳起Youtube使用者AEOROC製作的惡搞核安宣導短片。大家在科科笑完後沒有發現到的是,其實作者惡搞成份只佔影片一小部分,大部分都是真的!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9
是的,除了上面的18禁情節是亂入以外,影片裡的幽默風趣的輻寶寶跟原子能寶寶都是真的!我們的政府是真的沒在開玩笑的製作了這個世界級水準的影片。
如果你誤以為這是1990年代國小Flash動畫比賽的得獎作品,那就真的太失禮。影片最後可以看到去年年底的抽獎活動,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上傳Youtube的時間是今年四月16日。
學過設計的都知道,這叫做復古風融合極簡主義,這真的不是程度一般般的人可以完成的。大家一起來欣賞吧!

先在此感謝行政院、新北市政府,和屏東縣政府。Bravo!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1

藍色透明,還帶有紫色腮紅的輻寶寶是不是很討喜呢?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2

原子能寶寶的水汪汪的大眼惹人憐愛。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3

在平易近人的動畫中,不忘宣導專業知識。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4

故事情節曲折離奇,引人入勝。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5

背景可以看到窗上的日文字,圖片來源不重要,重要的是國際觀的培養。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6

設計就像講故事,不重要的地方,例如文字,就不用管它了。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7

“真的假的!”是原子能寶寶的口頭禪。這麼用心的細節你有注意到嗎?

台灣軟蛋實力:超精緻核能宣導短片8
重頭戲當然是影片的部分,兩部片不僅風格一致,連劇情都連貫,相當用心良苦。

1. 『核』家平安網路有獎徵答『輻寶寶』幫助您生活更美好


2. 『核能電廠總體檢』一分鐘宣導短片,住屋篇


惡搞版請點此

看到台灣設計發展至此,真的很令人振奮!如果你是設計師卻不懂這兩則影片背後的設計巧思與苦心,可能是等級不夠,建議直接出國或轉行,反正台灣一點都不需要設計不出這樣水準的人才。阿放自己也會多加油,期盼看這樣優質動畫長大的孩子們會讓台灣的未來更有競爭力。啾咪~^.<~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