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穿梭時空!14部皮克斯電影的隱藏劇情


你可能發現皮克斯電影中的時空背景往往相差甚遠,像《勇敢傳說》發生在黑暗時代,《瓦力》則是人類離開地球後。如果說冥冥之中一切相連,你會相信嗎?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
Jon Negroni指出過去皮克斯的14部電影其實故事劇情暗中是有連結的。這些隱藏的連結可能會讓你的下巴不慎掉落。
他的理論在網路上造成極大迴響,並引起廣泛的討論。

時間軸從發生在黑暗時代的《勇敢傳說》開始。這部電影解釋了為什麼動物會有人格。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2

所有魔法都來自於這位每次經過一扇門就會消失的女巫。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3

受魔法影響的動物演化至今,這也是為什麼動物在皮克斯電影中是會說話的。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4

在《天外奇蹟》中,冒險家查理斯蒙茲研發出操縱動物的方法。人與動物間的關係走下坡。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5

然而,動物的智商仍然繼續成長,在《海底總動員》當中可以得到證實。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6

導致《天外奇蹟》裡的卡爾必須搬離住處的公司是Buy-N-Large(BNL)。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7

在《玩具總動員》跟《瓦力》當中也都曾經出現這個財團(BNL),這是人類發展科技過頭的證據。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8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21

《超人特攻隊》中的壞蛋辛拉登就是使用這項科技毀滅世界。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9

科技如脫韁野馬持續發展,如”一隻動物也沒有”的《汽車總動員》當中所見。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0

這使得人類必須離開地球。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1

不過在《瓦力》的結局中,生命再次出現在地球,孕育出了《蟲蟲危機》。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3

同時,《怪獸電力公司》中的新物種也誕生了。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4

這些怪物也有能源危機,必須靠接觸人類的來支援。這些門其實是時光機,帶怪獸回到人類當時還在地球時的時空。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5

那這個小女孩阿布呢?曾經被怪獸造訪的她有跟未來世界接觸的經驗。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6

她記得怪獸開的門可以帶她進入未來世界找到毛怪,而她老了以後…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7

成了《勇敢傳說》中的女巫。得到自由穿梭時空的未來科技的她,同時發展出魔法,並變出了各種”門”讓他可以找到毛怪。這也是為何她穿過門就會消失。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8

證據就是她的木頭上,有著毛怪的圖騰。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19

顯然,在下一部皮克斯電影當中,這一切將會繼續延續下去。

14部皮克斯電影背後的隱藏劇情20

其實有些時間軸有點複雜,包括瓦力時代之後,人類是否曾經回到地球等等,這是很簡略的版本。對整個理論有興趣的人可以到Jon Negroni的網站讀完整篇跟小說一樣長的故事。
一整天的腦力宣告使用完畢,大家晚安!(倒)
via BuzzFee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