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


環繞在人類身邊的動物不少,但我們沒見識過的更多!今天看到的這些動物也許你這輩子都不會看到。趁現在好好跟牠們打聲招呼吧!

1. 紅唇蝙蝠魚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
雖然是魚,但是不太會游泳,只好在海底走路。在加拉巴哥群島發現。(看起來好苛刻..)

2. 獨角鯨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8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8-1
在北極出沒的獨角鯨的角跟肉自古以來被愛斯基摩人大量利用。不過看似角的部分,其實是充滿韌性的牙齒!推測有感測水溫跟嚇阻敵人的功用。

3. 熊貓螞蟻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3
屬於蟻蜂科,但看起來就像熊貓跟螞蟻的合體。在智利當地,又被稱為”牛殺手”,被咬到的疼痛程度是很出名的。

4. 陰莖蛇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4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4-1
本名其實是伊氏真蚓。到底為何會被稱為陰莖蛇呢?真是令人好奇(毆)。

5. 低地斑紋馬島蝟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5
在馬達加斯加被發現。是目前已知哺乳動物中,唯一會靠摩擦身體發出類似蛇或蟲的鳴叫聲的。

6. 小豆長喙天蛾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6
不只外型像蜂鳥,發出的聲音也像。特別的是,牠們對色彩有相當強的學習能力。

7.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7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7-1
生活在溫水海域,靠著充飽空氣的胃來浮在海面上。好漂亮!

8. 螳螂蝦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8
又被稱為蝦子殺手。在熱帶跟副熱帶海域中是很常見的掠食者。擁有動物界中最複雜的眼睛,一顆眼睛能夠產生三個畫面。

9. 委內瑞拉貴賓犬蛾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9
到2009年才在委內瑞拉被發現。看起來很像外星生物,可惜人類也沒有掌握太多牠的資料。科學家們快快努力吧!

10. 鋸腹脂鯉(切蛋魚)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0
會被稱為切蛋魚不是沒有原因的!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的漁民都很擔心自己的蛋蛋被吃掉…

11. 大王具足蟲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1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1-1
這是最大型的等足目動物。如此巨大的原因其實很有趣,就是”深海巨化症”,也就是深海裡的動物都會長得特別大隻。一個大家熟知的例子就是深海大墨魚!

12. 高鼻羚羊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2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2-1
最大的特徵就是大到不行的鼻孔。有看過這麼大又這麼可愛的鼻孔嗎?

13. 樹蝰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3
居住在非洲的樹林裡,多在夜晚展開獵食。放泥就可有介紹過喔!

14. 藍鸚嘴魚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4
你可以在大西洋海域中發現這美麗的鮮藍色魚。牠們一生中有80%的時間都在找尋食物。是有沒有這麼餓? XD

15. 印度紫青蛙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5
在印度被發現,有著膨膨的身體。一年中只有兩個禮拜會到地表上交配。

16. 鯨頭鸛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6
由鳥喙的形狀得名。儘管古埃及和阿拉伯人就已經知道這個物種,但直到19世紀才被予以歸類。

17. 㺢㹢狓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7-1
雖然長得像馬又像斑馬,但其實是長頸鹿的近親。

18. 歐氏尖吻鮫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2
是有著一億兩千五百萬年歷史的活化石。雖然獠牙嚇人,但居住在深海裡,人類想被攻擊到也很難。

19. 澳洲魔蜥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19
碰到危險時,會捲成一顆球,並產生一顆假的頭,以混淆敵人,讓真正的頭不被攻擊。

20. 海豬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20
可愛的海豬跟海綿寶寶一樣住在海底深處,分佈在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海域。最大的威脅是人類的深海捕魚行為,因為每捕一次,三到六百隻海豬會死亡。海豬是海底掠食者的重要食物來源,因此食物鏈中不可或缺。
邊吃邊完成這篇文章真是太錯誤的決定了(吐)!大王具足蟲這輩子都不要碰到你!

延伸閱讀:

via Bored Panda, akzone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