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為什麼日本的夜空是螢光藍?


在日本,越來越多人發現附近的巷弄一到傍晚,就開始散發著詭異卻又莫名讓人平靜的螢光藍。為什麼日本各大城市都拋棄以往的黃色路燈,轉向藍色路燈的懷抱呢?
之前日本曾經在地下鐵中嘗試裝設藍色的燈,結果發現自殺率下降。而另一個理論是,藍色的燈光可以降低犯罪率,不過這個實驗則是在蘇格蘭裡不小心完成的。原本只是一個地區想營造一下氣氛而裝了藍色的燈,沒想到意外發現犯罪率在該區域內明顯下降了。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1
成果呢?這些日本裝了藍色燈的區域的犯罪率的確下降了!這項計畫已經進行了幾年,雖然住戶可能甚至沒發現,但這小變化確實讓他們生活得更為安全。至於原因有待查證,有人認為是藍色給人和平、放鬆的感覺;也有人認為只是因為氣氛變得跟以往不同,讓想犯罪的人心生顧慮。另外也有人表示藍光因為波長短、能量高,所以看人可以看得更清楚。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2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3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4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5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6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7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8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9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10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11
為什麼日本的夜晚是螢光藍?12
你覺得藍色路燈降低犯罪率背後的邏輯是為什麼呢?

延伸閱讀:

via RocketNews24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