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石化之湖!恐怖湖泊會把動物變雕像


非洲有個石化之湖會將動物變成鈣化的雕像,這些也都是真實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樣貌讓人很難相信這些動物都已經死亡多時…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1
坦尚尼亞的北方有個湖泊叫做納特龍湖,是世界上最險惡的環境之一。湖裡的溫度高達60度,而鹼度更是達到pH 9到pH 10.5間,幾乎如氨水。掉入湖中的動物幾乎等於死路一條。
不幸的是,湖面由於太過光滑,反射了周遭的樹木,讓它看起來就像綠油油的草地一樣。很多無辜的鳥常常因此在湖中喪命。
這些動物屍體都是在湖邊發現的,湖泊的鹼度讓屍體經過鈣化,並異常良好的被保存了下來。攝影師Nick Brandt將牠們調整成生前的模樣,並收錄他的新書”Across the Ravaged Land“。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4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2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3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7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6
非洲的恐怖湖泊會把動物鈣化變雕像5

更新:感謝眾網友查證,湖邊死屍未必是由湖泊所造成。屍體有木乃伊的效果是鈣化的結果。

via My Modern Met, Colossa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