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老人別哭..年輕網友問電腦A、B槽用處


各位老人們,大家圍成一圈手握好了,千萬不能被擊敗!這個禁忌的問題終於被年輕一輩的網友問到了:電腦裡的A槽跟B槽到底是幹麻用的?
問答網站SuperUser昨天有網友問一個問題…..

Windows裡的A槽跟B槽是幹麻用的?

在Windows有C槽,C槽後的每一槽都是照字母排序延伸下去。
也就是說,第二的硬碟是D槽,DVD是E槽,如果你插進USB,就會跑出個F槽,然後再下一個是G槽,以此類推。
那麼,A槽跟B槽是什麼呢?

原問題網址點此。這個問題連發問者自己也沒想到,瞬間引起熱烈討論,並被大量轉載。
有網友以為是在開玩笑,但沒想到掐指一算,年輕一輩還真的沒有經歷過A、B槽的時代。當然,更多的是,網友不斷的感嘆時間的飛逝…

如果你也不知道A、B槽的用處,這張圖會幫助你了解。

該來總會來..網友問電腦A、B槽是幹麻的2
A槽跟B槽是給軟碟(磁碟片)用的。大家對硬碟(Hard Drive,簡稱HD)都不陌生,但古早時候,硬碟有個好朋友叫做軟碟(Floppy Disk,簡稱FD)。就像你會把USB隨身碟插進USB孔一樣,古人們會把軟碟插進軟碟機讀取資料。

軟碟機長這樣。螢幕下面兩條水平插孔就是給軟碟用的。

該來總會來..網友問電腦A、B槽是幹麻的3
不過這個好朋友壽命不長,雖然風行一時,但不只易壞、相容性不高,容量普遍連要裝進一首mp3歌曲都有困難,最後被光碟、USB隨身碟取代。
好,希望大家都有上到寶貴的一課。老人們請到後台集合,面紙已經替大家準備好了。

延伸閱讀:

via SuperUser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