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Katy Perry模仿藝妓被罵種族歧視,身為亞洲人的你覺得呢?


昨天的Katy Perry扮成日本藝妓唱歌,引起嚴重撻伐。表演過程將中國、日本等國的文化全部混在一起,被冠上了”種族歧視”的惡名。
Katy Perry模仿藝妓被罵種族歧視,身為亞洲人的你覺得呢?1
這是昨晚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時,Katy Perry的打扮與表演。播出後,評價非常兩極。

你看出端倪了嗎?除了和服被開了洞露出”事業線”,這所謂的日式和服在領子跟剪裁的部分實際上反而更像中國旗袍,服裝的袖子、頭上的髮飾卻又是日式風。
日本和服
Katy Perry模仿藝妓被罵種族歧視,身為亞洲人的你覺得呢?3
美中日爆乳混血?
Katy Perry模仿藝妓被罵種族歧視,身為亞洲人的你覺得呢?2
此外,背景影片也出現天燈升天的場面。天燈雖然如同和服一樣也從古代中國傳入日本,但主要盛行地還是台灣、中國,與泰國。
西方媒體雖然爭議不斷,但多數推特上的日本網友反應良好。然而,也有日本網友指出”我完全不懂為什麼她把和服當成中國服飾來穿”。
你覺得呢?

延伸閱讀:

via Kotaku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