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五個會讓你從此不再相信自己的錯覺!


這些錯覺可以擊潰你對自己的信任!如果你有一點時間,來跟自己身體的各種器官玩個遊戲吧!(請勿擅自想歪)

1. 你在駕駛的時候,你的大腦會自動清除多餘視線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1
你開車或騎車的時候,除了偶而會被路邊正妹/型男給吸引,好像大部分的事物在視線範圍內會默默被忽略?難不成大腦有權力罷工,不讓你看到一些畫面?是的。
不信的話請看下圖。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2

請仔細盯著綠點看,就好像你在開車一樣。你會發現旁邊的黃點雖然明明比綠點更亮眼,但卻消失了。

會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你的大腦判定藍色格子比較重要(因為不斷移動),而黃色點則比較不重要(因為不動)。然而,這並不永遠都是好事,因為像在駕駛飛機的飛行員,處於無邊無際的高空時,幾乎無法判別什麼才是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飛行員都有被訓練必須不斷俯視整個地平線,而不能盯著同一個點超過數秒的原因。
所以迷路了,不要再怪自己記憶力不好,無法想起周遭的地標,那是因為你都看不到啊!

2. 你的”眼睛”會讓你聽到不同的聲音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6
視覺跟聽覺乍看之下毫無關聯,實際上卻偷偷搞曖昧。你的眼睛是人類所有感官中最占主導地位的,也就是說,有時候你雙眼所見會踰矩影響到你雙耳所聽。來看看這個影片吧!

從頭到尾,影片裡沒有出現過”發”這個聲音。

影片一開始的男人不斷的對你說”八、八、八、八、八”,但之後卻轉變成”發、發、發、發、發”。這並不是因為他簽了五個八以後中了樂透(毆),只是因為你看到他的嘴形正在發出”發”的聲音,所以誤以為你所聽到的是”發”。
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麥格克效應”。以後有人耳殘聽錯字,可以不必再罵”你耳朵長包皮喔!”,改成講”你正在經歷麥格克效應喔!”會聽起來更有學問的!(毆)

3. 你的眼睛改變食物的味道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3
是的,你的眼睛不只改變你的聽覺,也會改變你的味覺。在這份報告中指出,食物科學家招集了許多英國倫敦的品酒家,並給他們一個小測試。他們供應了白酒讓他們品嘗,並請他們發表感想。他們給的答案都是一般白酒該有的味道。然而,當科學家把白酒染紅,再度遞給他們並請他們發表感想時,答案卻完全是在形容紅酒。再次強調,兩次提供的酒是同一種,只是顏色不同。
好吧!你可能會想那群品酒家只不過是黃國倫等級,或者只是一群酒鬼而已。但事實上,這個實驗被做了很多次,而每次都是專業品酒師參與,每次的答案也都一樣。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其他食物。同樣是草莓慕斯,裝在白色盤子裡的草莓慕斯吃起來比裝在黑色盤子裡的美味。

4. 你的大腦改變周遭事物的大小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4
牆上的兩條紅線,哪條比較長?
如果你回答右邊那條,恭喜你,你很正常,但也恭喜你,你答錯了。兩條長度是一樣的。
為什麼你的大腦如此無情背叛你?其實只是為了保護你的安危。這樣的機制會讓你判斷得出,正在遠離你的人,並不是逐漸的變成侏儒。一切只是大腦處理角度的方式。
五個讓你難以接受的錯覺25
同樣的道理,月亮高掛空中時看起來比較小並不是因為它突然遠離了地球,而靠近地面時看起來比較大是因為有樹林、建築等的襯托。

5. 你可以輕鬆忘記你的四肢在哪裡

如果有人把一隻假手放在你的真手旁邊,你可能可以輕鬆判別哪隻才是你的手(順便給訪問者一拳)。有哪個白癡無法分辨自己的手呢?
答案是,你。由於大腦的運作方式,你很容易”錯置”你的四肢。

影片中的女人可以清楚看到一隻假手放在她被擋住的真手旁邊。當她的手與假手同時被摸時,她卻被導向認為假手才是她的手,因為那是她唯一可以看見的手。事實上,當訪問者用力拿鐵鎚敲那隻假手時,她也會著實的被嚇到。

可怕的地方在於,當你的頭腦相信假手才是真的手時,它就忘了真手。真手的溫度會明顯下降,血液也會慢慢停止。

也就是說,這已經不只是心理上的錯覺,你的生理也會採取反應。這就是本體感覺。本體感覺讓你在騎車時可以不用一直盯著自己的腳,卻知道它們在哪。而當你喝醉時,你的本體感覺受到影響,你也會瞬間忘記自己的鼻子在哪。

延伸閱讀:

via Cracke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