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


紀錄片的攝影師總共用了13台偽裝成海龜、鮪魚、貝殼的攝影機,捕捉到海豚的各種行為。這些高智商生物不是只會到處追著船跑而已,還會送花(海草)、交朋友、去角質…(無誤)

1. 海豚會咬著一串海草求愛,就像人類送花一樣。海豚甚至會花數個小時找到最長、最完美的海草。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1
對一些熱血的海豚,牠們甚至會在把海草送對方前,在手上丟來丟去,展示自我。女方喜歡的話,就會收下海草。然而,海豚前戲可長過一個小時,但過程只有三分鐘。

2. 海豚會對小孩嘮叨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2
海豚媽媽會帶海豚寶寶游到海面上,吸第一口空氣。父母們也會用鰭摸小孩、不斷跟小孩講話,這樣水中能見度低時,才可以辨認出父母的聲音。

3. 海豚的友情是一輩子的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3
海豚也有最好的朋友,這輩子都會一起活動。對於母海豚來說,這個最好的朋友甚至會是自己的助產士。公海豚也會一起找樂子,甚至幫彼此防禦。

4. 老海豚會脫團享受安靜生活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4
海豚年輕時跟年輕人一樣成群結隊、喋喋不休。但老了以後,就會脫團,享受安寧的退休生活。

5. 海豚媽媽會鞭促自己的小孩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5
海豚媽媽會不停的教導自己的小孩,直到牠滿兩歲。小孩會從媽媽身上學習做各種動作、發出各種聲音,媽媽還會教他們哪些魚最好吃、去哪吃,以及如何發出超音波震昏獵物。

6. 海豚寶寶會幫自己命名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6
這點就和人類相反。海豚寶寶海豚不靠媽媽命名,而是會用氣孔發出獨一無二的口哨聲,並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聲音當作自己的名字。

7. 海豚的語言聽得到也看得到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7
海豚用氣孔擠壓空氣來發出聲音,而氣孔開闔時也會同時產生泡泡。這些泡泡也可以用來傳達訊息。當兩隻大海豚爭鋒相對時,就會產出大泡泡,代表”你現在惹到我了!”。

8. 海豚會收集小飾品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8
牠們會蒐集亮晶晶的石頭、背殼,而且還會送人當禮物!另外,原因依舊不明的是,牠們也會把海綿頂在鼻子上,試著不讓它掉下來。

9. 海豚喜歡賽跑!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9
在海中沒有智商能與海豚抗衡的生物,因此牠們常常覺得很無聊。當船、遊艇經過,他們會追著賽跑!

10. 海豚的表情很生動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10
海豚好奇時,眼睛會瞇起來;驚訝時,眼睛會瞪大,就像人類一樣。此外,海豚常常被當成開心的動物,因為嘴巴的形狀。但當你看到牙齒時,代表警示意味。

11. 海豚會去角質

送海草當送花!關於海豚的11個可愛事實11
海豚皮膚那麼好是有原因的:他們會靠摩擦珊瑚來去角質。海豚每三小時皮膚外層就會脫落,去角質可以加速過程。海豚會排隊等著使用最受歡迎的珊瑚區。

延伸閱讀:

via MailOnline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