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這塊千年木板上的古老符號終於破解,寫得居然是…(羞)


過去多年來,科學家不斷想破解這塊900年歷史的古老木板上的符號…正解終於公布,跌破一票歷史學家的眼鏡。
這些線條是古代北歐的維京人所使用的Jötunvillur密碼。Jötunvillur可以追溯到11或12世紀,現存總共約80個銘文(包括以下這塊)。
吻我吧
多虧挪威奧斯陸大學的符文研究專家Jonas Nordby,這些艱澀的符號終於成功破解,這一條一條的線背後的意義是……“吻我吧!”
Nordby表示,破解Jötunvillur密碼就像玩拼圖一樣。Jötunvillur會將各字母所發出的聲音中的最後一個音,取代原本的字母。例如f念起來是”fe”,因此與其寫下f,反而會寫下e。
這讓不少原本期待該密碼會藏有什麼重大歷史紀錄的人大失所望…不過,沒想到原來維京人除了戰船很威,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XD

延伸閱讀:

via colossa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