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種你不敢相信卻曾經存在的工作


每當一項新科技被發展出來,通常就意味著有一批人必須轉行…今天我們回顧這10份曾經存在的工作,或許10年以後,我們現在的專業也會走入歷史(嘆)。

1. 保齡球整理人

老工作1
通常都是小孩來做,每打完一次球,就必須手動重新整理。不但環境很吵又很費力,而且薪水並不高。
老工作2

2. 人力鬧鐘

老工作3
想過沒有鬧鐘時該如何準時起床嗎?這些人會負責用長長的竿子猛敲你的窗戶直到你起床,有時則搭配用丟石頭,或大吼達成任務。
老工作4
老工作5

3. 切冰工人

老工作6
冰箱被發明出來以前,人們必須到”採收”冰塊來保存食物。這項工作很危險,因為冰通常來自結冰湖泊,而切冰會弱化結冰湖面的結構。
老工作7

4. 監聽敵方飛機人員

老工作8
飛機剛發明出來時,由於還沒有雷達,只能靠耳朵聽引擎的聲音來辨別有無飛機。雖然看起來很好笑,但敵軍來時,他們發送的警鈴可以保住你的命!
老工作9

5. 捕鼠人

老工作10
當歐洲被鼠患所擾時,這份工作就像今天的app開發人員一樣快速崛起。儘管冒著被染病的危險,卻在當時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老工作11
老工作12

6. 點燈人

老工作13
你的阿公睡前也常叫你”熄燈”嗎?因為電力普及前,即使是路燈也都得靠點燈人才能照亮街道。
老工作14

7. 木材導航工人

老工作15
在各種運送木頭的方式被研發出來之前,只能靠水流讓木頭漂到終點站。這時就需要木材導航工人來引導木頭的流向。

8. 電話接線生

老工作16
不像現在有3G、4G,以前必須靠這些接線生來完成通話…他們是真的一條一條在接線!
老工作17

9. 挖屍體工人

老工作18
現代醫療資源豐富,但都是多虧這些人願意挖出被埋葬好的屍體,並提供給教授、科學家來做研究。

10. 工廠演講老師

老工作19
你工作時有聽歌、聽有聲書的習慣嗎?在過去,工廠老闆也會hire講師來娛樂大家,不過當然,聘請費用是從工人身上榨出來的。
老工作20

延伸閱讀:


19世紀初的古書竟然藏了這樣的秘密

via imgur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