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用藝術對抗戰爭!一幅巨畫讓戰機下不了手


看完這篇,你會覺得藝術的價值徹底的被低估了。靠著這幅巨型作品,一群巴基斯坦人民向空中戰機展示著一位無辜女孩的臉,希望提醒美軍標靶下的都是人民…
“捕食者”是美軍透過螢幕來遙控的無人攻擊機,在巴基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都有部署。由於人在螢幕上看起來很小(如下圖),美軍常常將鏡頭裡的人稱為”蟲子圖標(bug splats)”。
藝術戰爭1
為了”提醒”美軍這些人民不是只是”蟲子”,有藝術家在美軍頻繁轟炸的巴基斯坦名Khyber Pakhtunkhwa地區,設置了這個巨大的女孩的圖片。女孩的看似平靜,眼神卻十分堅定。
如此一來,透過這些操縱無人攻擊機的美軍在螢幕中看到的不再只是”蟲子”,而是不能再更清楚的一位受害女孩的臉!藝術家希望藉由這項藝術創作,能夠引起美軍的注意與同情。
藝術戰爭2
藝術戰爭3
藝術戰爭4
藝術戰爭5
這位畫面中的無名受害女孩的父母跟兄弟姊妹皆死於美軍的轟炸。
藝術戰爭6

延伸閱讀:

via #NotABugSplat, Upworthy, My Modern Met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