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比Pantone早271年!古藝術家彙整了你能想像的所有顏色


在1692年,一位稱為“A. Boogert”的藝術家用荷文寫了一本關於水彩調色的書。不只有彩色的運用,更教你如何調出各種色調,聽起來簡單,但成品洋洋灑灑八百頁!
Pantone1
Pantone2
Pantone3
Pantone4
Pantone5
Pantone6
當然,當時是沒有打字機或電腦的,一切是靠手寫與手繪。這本書或許是當時最完整的色彩指南,堪稱今日的Pantone色票。根據參與翻譯的歷史學家Erik Kwakkel表示,這本書是為了教育目的而寫。諷刺的是,全天下只有這一本,真正看過的人寥寥無幾。
現在為世人所熟悉的Pantone色票直到1963才首次出版,整整晚了271年。
有興趣深入了解,可以到線上閱讀本書。如果你人在法國,也可以在艾克斯普羅旺斯的Bibliothèque Méjanes拜訪書本人。

延伸閱讀:

via Colossa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