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把人的眼淚用顯微鏡放大,成果…非常精彩


有天Rose-Lynn Fisher突然很好奇自己悲傷的眼淚跟快樂的眼淚是否有所不同,於是她決定展開研究..
她總共研究了100種不同的眼淚(包括自己和別人的),發現一般單純濕潤眼睛用的淚跟切洋蔥時的眼淚大不相同…此外,大笑時跟傷心時所留下的眼淚也是天差地遠。就像不久前揭露過的一滴海水在顯微鏡下的真相一樣,眼淚在顯微鏡下也是非常有事。

劇變的眼淚

眼淚02
徐若瑄表示眼淚有兩種:好眼淚與壞眼淚,但史密森藝術與科學學院的教授Joseph Stromberg表示眼淚其實有三種:潤濕用的眼淚、反射性的眼淚,以及情緒性的眼淚。每種眼淚都包含像是油、抗體、酶等的有機體,並保存在鹽水中。不同眼淚有不同的組成,像是情緒性的眼淚就充滿包括内啡肽在內的蛋白質組成的賀爾蒙(内啡肽就是壓力大時會釋出的天然止痛藥)。此外,顯微鏡下的淚是結晶鹽,形狀千變萬化,加上環境的影響,讓眼淚看起來也可以有天壤之別。

重逢的眼淚

眼淚01

重新出發的眼淚

眼淚03

悲傷的眼淚

眼淚05

洋蔥的眼淚

眼淚04

快樂的眼淚

眼淚07

一般潤濕的眼淚

眼淚06

紀念的眼淚

眼淚12

放鬆的眼淚

1

歡欣鼓舞的眼淚

3

希望的眼淚

2
好眼淚、壞眼淚,我都曾為你流~(閉眼揉拳)

延伸閱讀:

一滴海水放大25倍的樣子…看完這輩子不敢再喝海水

via smithsonian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