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世界各國護照從最強大到最雞肋排名(圖解)


這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自由,有時候你能不能旅行就取決於你手上那本小小的護照。尤其身在台灣的我們或許最能感受到從舉步維艱到(幾乎)暢行無阻的差異。
護照2
設計師Ricky Linn替網站GOOD設計了”你的護照有多有用?”圖解排名,英國、瑞典,和芬蘭以能夠免簽(或抵達後獲得簽證)暢行173國並列第一名,美國意外落居第二。
亞洲國家/地區方面,日本以通行170國領先,隨後依序為167國的新加坡、166國的南韓、163國的馬來西亞、152國的香港。台灣以130國與梵蒂岡和安巴占據排行榜上第25名。然而,圖表上台灣以”中國台北”標示,這或許是政府該反省放縱使用這個字的後果的時候了。

圖解:顏色越深護照越有用

護照1
(點圖放大)

世界國家排名:

1. 芬蘭、瑞典、英國-173國
2. 丹麥、德國、盧森堡、美國-172國
3. 比利時、義大利、荷蘭-171國
4. 加拿大、法國、愛爾蘭、日本、挪威、葡萄牙、西班牙-170國
5. 奧地利、紐西蘭、瑞士-168國

亞洲國家排名:

1. 日本-170國
2. 新加坡-167國的
3. 南韓-166國
4. 馬來西亞-163國
5. 香港-152國
……
25. 台灣-130國

延伸閱讀:

via GOO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