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這棵神奇的樹能長出40種不同的水果


別懷疑,這棵樹真的能產出40種不同的水果!美國藝術家Sam Van Aken透過實驗將不同果樹帶芽樹枝移植到同棵樹上,沒想到…
這棵大樹竟隨著季節更替變成一棵五彩繽紛,且會持續開花結果的神奇大樹!產出40種不同的果實包括櫻桃、李子、水蜜桃,還有杏仁等許多核果類。
40果樹
儘管出自藝術家之手,但這棵神奇大樹不只是一件藝術品。Aken在接受訪問時說到:「一開始我把這棵樹當成藝術品,每天給它做不同的嘗試,沒想到一棵樹竟成功長出不同顏色的花朵,之後又在分支上結出不同的果實,那樣意外的驚喜,不僅是改變了你看待它的方式,更是顛覆了人們看待一般事物的方式。」
Aken在紐約買下一個廢棄果園,於2008年開始研究「削片芽接法」,將不同的水果帶芽樹枝接合,展開「40種水果的果樹」(Tree of 40 Fruit)的研究項目。目前神奇果樹已成功培育出16棵,分散在美國許多大城市中。這不僅是農業上的突破,也同時改變人們看待事物的慣性思維!
點此觀看Aken的TED演說;更多圖片可到My Modern Met上觀賞。

延伸閱讀:

via My Modern Met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