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不,維基並沒有說這張照片是猴子的


猴子拿起相機自拍,版權到底屬於誰呢?猴子本人?還是攝影師?英國攝影師David Slater在2011年於印尼拍攝野生動物時,一隻野生獼猴抓起他的相機,胡亂地按下快門,沒想到照片當中竟出現了猴子的「自拍照」。
1
這張可愛的猴子自拍照被WikimediaCommons使用,David Slater要求撤照遭絕,並一狀告上法院求償3萬美元,David Slater表示,維基這種做法影響到他的生計,並強調「雖然是猴子按下快門,但是我設定攝影器材,照片所有構成要素都屬於我」。
12
然而,網路上瘋傳維基表示「照片屬於猴子,而非攝影師」的說法並非完全正確。對於David Slater的指控,美國維基媒體(Wikimedia)則回應,「我們不認為這張照片屬於攝影師(David Slater),不代表這張照片的版權應該屬於猴子,這意味著這張照片的版權不屬於相機擁有者或是猴子」,根據美國版權法,非人類作者並不能擁有版權,因為這張自拍照的作者是猴子,屬於非人類,所以「這張照片屬於公有,因為它是非人類動物的作品」。
誰能想到這可愛的意外,背後竟然是如此龐大的官司與求償啊!

via Gawker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