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阿兹海默症老人連續五年的自畫像,越畫越模糊…


如果你知道自己即將失去記憶,你會怎麼做?它的作法是把自己畫下來。這或許是近期來介紹過洋蔥味最濃的自畫像作品…
1995年的William Utermohlens是61歲,一個身體不會太差、也可以退休享受的年紀。但他卻收到了噩耗:自己得了阿兹海默症(失智症,醫生不建議卻普遍俗稱老年癡呆症)。他身為藝術家,決定持之以恆地畫下自己的模樣。
在得到阿兹海默症的一開始,每幅畫都充滿生命力,但漸漸地,畫面變得越來越抽像,彷彿可以看到Utermohlens跟自己的對抗。他在2000年搬入療養院,並在2007年辭世。

1961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1

1996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2

1996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3

1997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4

1997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5

1998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6

1999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7

2000年的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8

所有自畫像

老人自畫像9
阿兹海默症除了患者必須承受煎熬,由於個性轉變、喪失記憶等也會對周遭人也會產生重大心理負擔。請把這些真實的自畫像分享出去吧!

延伸閱讀:

via ViralNova

Comments are close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