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10句死前最後一句話,一開始看似溫馨背後卻暗藏玄機


想過你死前最後一句話會是什麼嗎?”我愛你”?”再見”?”我還不想死”?還是…..?下面這10張圖片,各自是10個平凡的人死亡前所說的最後一句遺言。
不同的是,這些人並非安詳的死在病床上或家中。在往下捲看到解釋之前,先細細咀嚼這些句子吧!因為真相並不歡樂…

1. 這不是真的。

1

2. 我也愛你!

2

3. 為什麼跟蹤我?

3

4. 我沒有持槍,不要再開槍了。

4

5. 媽,我要上學了。

5

6. 我不能呼吸了。

6

7. ……

7

8. 你居然射我,你居然射我!

8

9. 拜託不要讓我死掉。

9

10. 為什麼要射我?

10
這些話背後的真相:
1. 這不是真的。
這個月初(2014八月),22歲的John Crawford和媽媽逛街,他在玩具區拿了一把玩具槍,卻因此遭警察射殺。Crawford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這不是真的。」。媽媽告訴記者:「當時我們還在交談,但聽到他喊了一句"它(玩具槍)不是真的",之後就倒地不起了。」、「警察邊大喊"趴在地上"邊射殺我的兒子。但他已經倒、地、不、起了!」
2. 我也愛你!
隔天就要舉辦婚禮的Sean Bell,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對著好友說「我也愛你」。案發當晚Bell和好友在酒吧外跟人發生口角,對談中提及槍械,隨後酒駕離開。在酒吧裡的臥底警察跟上盤查,但酒駕的Bell撞上一台警用麵包車。車上下來的五名警察對著Bell的車子開了50槍。事後查明Bell與友人當時是手無寸鐵的狀態。
3. 為什麼跟蹤我?
Trayvon Martin返家途中,因為下雨沒有走在人行道上,被"非值勤"的社區守望員誤認為他要闖入民宅偷竊,兩人爭執後,社區巡守以正當防衛之名義近距離開槍射殺Martin。
4. 我沒有持槍,不要再開槍了。
Michael Brown死亡前,雙手高舉高喊「我沒有槍,不要再開槍了!」。18歲的布朗在佛格森市被警察以6槍擊斃,最新報導指出警察其實開了共11槍。最令人難過的是他曝屍數小時,警方依舊沒有通知其家人。
5. 媽,我要上學了。
23歲的Amadou Diallo出門前和他媽媽通了電話,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媽,我要去上學了」,卻在公寓門口身中19槍身亡。四名警察對Diallo共開了41槍,只因他們以為Diallo是連環強暴犯。
6. 我不能呼吸了。
43歲的Eric Garner活活被勒死,他在窒息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無法呼吸」。因涉嫌販賣免稅香菸遭警察逮捕,但逮捕過程中,警察用手臂架住Garner,使患有哮喘Garner無法呼吸。事後法醫裁定Garner的死是他殺案,因為執法人員故意使其無法呼吸。
7. ……
24歲的Jonathan Ferrell,因為交通意外下車向附近住戶求助,遭到住戶報警,當時他並未持有任何武器。警察克里克(Randall Kerrick)到場後向弗裡連開12槍,Ferrell身中10槍死亡。目擊者表示,當Ferrell倒地奄奄一息時,警察還上前將他銬上手銬。
8. 你居然射我,你居然射我!
手無寸鐵的Oscar Grant,因為在列車中和人起衝突,被員警拉到月台上,Grant被制伏在地後,一名員警朝他的背部開槍,Grant最後留下的一句話是「你居然射我,你居然射我!」。
9. 拜託不要讓我死掉。
「拜託不要讓我死掉。」,這是Kimani Gray 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年僅16歲的 Kimani Gray被殺害當天,只是站在人行道上什麼也沒做。員警宣稱他們上前時,Gray掏出腰際上的槍。但目擊者表示,Gray手上沒有拿任何東西,警察甚至沒有表明身分就對著Gray開了至少7槍。
10. 為什麼要射我?
「為什麼要射我?」Kendrec McDade帶著無辜、不解就這樣離開人世了。警察射殺Kendrec McDade的理由,僅根據一通假的通報電話指出McDade持有槍械。
這是Upworthy所彙整的用來凸顯種族歧視問題的文章,以上10位受害者都是黑人。R.I.P.

延伸閱讀:

via Upworthy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