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7個簡單強大的手機拍照技巧,最後一招超實用


這7個技巧會讓你的手機拍照功能瞬間增強N倍!不用購買高級設備,利用玻璃杯、水滴和一些小技巧,你也能把手機裡的相機發揮到淋漓盡致。

1. 複製人效果

開啟”全景模式”後,對著模特兒拍下第一張照片後,移動鏡頭並請模特兒移到下個鏡頭裡。重複幾次後,最後合併完成的全景照就會多次出現同一個人。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2
拍下第一張以後,立刻跑到下個攝影師要拍的定點,並擺好Pose,等攝影師拍照。
手機拍照技巧3
攝影師按下快門後,重複上個步驟幾次即可。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1

2. 超長街景

在車上沒事幹?除了可以把腳抬起來摳腳以外,你也可以掏出手機,拍下十分另類的街景。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6
在行進中的車上開啟”全景模式”,然後對著同一個點多次按下快門。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5

3. 拉近效果

如何用手機拍下遠方?難道把望遠鏡放在手機鏡頭前?別懷疑,就是這麼簡單!不僅如此,還免費附送給你一個圓形外框。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8
把望遠鏡對到手機鏡頭上即可。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7

4. 放大效果

想用手機拍下任何細節只要一滴水就能達成!把小水滴在鏡頭上,小水滴會自動黏住。接著,只要對準目標按下快門,就能拍出像顯微鏡一樣的效果。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10
將一滴水滴滴到手機鏡頭上,對準目標按下快門(表面張力會讓水滴不掉落)。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9

5. 專業打光

雖然我們素人不像明星一樣有蘋果光隨時跟著,但用汽車遮陽板也能營造出更美的光線。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12
用汽車遮陽板反射陽光到特定物品上(對肖像攝影有額外加分效果)。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11
打光前/打光後

6. 自拍腳架

用厚紙板作出小架子固定手機,然後把耳機線接上。接著,按下耳機上的”+”就可以拍出”好像不是自拍”的自拍作品。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14
用厚紙板割出腳架,然後將手機擺放在上面。最後,接上耳機,並用手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按下耳機上的”+”拍照。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13

7. 水中攝影

多數手機不防水,但要拍出水底景色其實簡單的很!只要把手機放進玻璃杯當中,然後把玻璃杯放進水中再按下快門即可。

作法:

手機拍照技巧16
將手機放到玻璃杯裡,再把玻璃杯放到水中。

成果:

手機拍照技巧15

影片教學:

好想趕快去試玩第一招啊!

延伸閱讀: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