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設計系高手po合成照到Facebook上,沒人發現"異樣"


荷蘭一名唸平面設計的學生Zilla van den Born,利用學校作業精心策劃了一場騙局:她騙家人要去東南亞五週,還公開旅行照片,但其實她哪也沒去!怎麼做到的?

她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許多以Photoshop修成的吃喝玩樂的照片,讓大家相信她跑遍東南亞各國。

01

為什麼要這樣做?她希望透過這個惡作劇來對社群網路中的真實性提出質疑。

6

所有照片都經過Photoshop合成、重組、改變環境…像下面這張假的浮潛照,其實是在游泳池裡拍的啦!

2
你看得出破綻嗎?

出發前,她在臉書上寫著”準備出發!”

3
她成功地證明你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東西,有些並不一定是真的,那些美好的一切也是人們”選擇性”分享的產物。

為了營造人在遠方的效果,跟家人Skype時還特別搭建很”東南亞”的背景

5
我真是由衷佩服Zilla的「高岡」啊!這樣的計畫總共持續了五周。

下面這個影片,是她朋友和家人發現騙局時的反應

大家都驚奇萬分啊!畢竟這些照片實在太像真的了~

延伸閱讀:

via DesignTaxi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