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神隱少女"你不曾發現的秘密,門上的那個日文字是…


一位眼尖的外國鄉民發現神隱少女裡的門上總是掛著一個符號”ゆ”,於是決定深入追究,竟發現超展開的內幕…
以下翻譯自AnnieBoobs

神隱少女1
我總是很好奇為什麼”ゆ”總是會出現在湯婆婆的湯屋門上,於是我問了我的日文老師,而他也不太確定為什麼,所以我做了點研究。
這個符號通常使用在溫泉、錢湯,或日式澡堂。而”ゆ”這個字翻成”熱水”。所以…使用在澡堂上很有道理,對吧?
於是我繼續讀下去,發現在江戸時代,公共澡堂開始吸引很多男生,因為女生開始在裡面洗澡、賣淫。這種澡堂稱作”yuna baru”,而裡面的女生稱為”湯女”或”yuna”,直接翻譯是”熱水女人”,所以基本上,就像妓院一樣。猜猜看專門營業這種妓院的女生被稱作什麼?
“Yubaba”(湯婆婆)。
千尋被迫把名字改成千,就像妓女會另取”Candy”之類的花名。
而無臉男不斷的給千金錢,因為他想要”擁有她”。
於是我看了一些宮崎駿的訪談,了解原來這一切都是故意的。如我們所知,宮崎駿的故事總是充滿各種主題與隱喻。他表示他描寫的其實是日本色情產業快速崛起,而不夠成熟的小孩暴露在這種環境的問題。

有種大腦被轟炸完畢的感覺啊!(儘管上次看神隱已經是多年以前)你相信這麼看似單純的動畫,背後有這層意義存在嗎?

via Imgur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