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詭異日本村落:藝術家用真人大小的玩偶取代離村的人


這個村子很不尋常,用了人偶娃娃來取代搬走或是離開人世的鄰居和老朋友。現在村子有約350尊假人,卻只有約30個真人…
1
這是位於日本四國島的奧祖谷村莊,藝術家Ayano Tsukimi在11年前回到家鄉為了照顧年邁的爸爸,卻難過地發現這裡和她小時候的情景都不同了。鄰居和朋友不是搬走就是過世,原本熱鬧的村子也只剩下了三十多人。
2
她想緬懷以前的舊識,於是開始縫製人偶,想讓村莊多點生氣。她縫製的布娃娃是依父親的容貌來製作的,所以相貌與真人相近。Ayano很細心,會將人偶賦予「工作」,並放置在屬於他們角色的地方。
3
4
5
6
這些人偶做工精緻、表情也很生動,讓「奧祖谷稻草人村」成為日本熱門的觀光景點,雜誌和電視都有大幅報導。根據Ayano Tsukimi的說法,為了保持人偶的狀態,她兩、三年就會重做一批新的放進村子裡。
9
7
8
雖然這些人偶填補了空曠的村落,也是對逝者的一種懷念,但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敢晚上住在那裡呢!

延伸閱讀:

via Colossa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