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吹電風扇睡覺會死人?17個各國最奇異的生活習慣


很多人都喜歡旅行,到當地體驗有別於自己國家的文化,然而文化包含了很多層面,有些國家的生活習慣真的是會讓你意想不到!
台灣人超愛拍照、香港人崇尚風水,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從挪威到日本,這17個各國專屬的習性會讓你大開眼界。想了解更多,請到BuzzFeed閱讀。

1.在荷蘭,每週三都只要上半天課。

1
學校以外,公司也有許多雇主會讓員工中午下班,好讓家長們能多陪陪小孩。

2.在南韓很多人都相信一個都市傳說:在密閉房間內開電風扇睡覺會死人。

2

3.在不丹,開車繫上安全帶被認為是危險的。

3
這是因為不丹山很多,他們認為如果不小心墜落山谷,安全帶反而是阻礙他們逃生的一個阻礙。

4.在斯洛伐克,男生會在復活節那天潑女生水,以及拿著特製鞭子輕抽女生。

據說潑水是因為女生要像花一樣,所以需要水的滋潤;而用藤條鞭打是傳說這樣可以把生育能力傳到女生身上,並保佑她健康及長壽。特別地是,被潑水的女生,之後還應該獻上鮮花和彩蛋來「謝謝招待」。

5.在保加利亞,「點頭」表示的意思是「No」。

4
這個真的要好好記得啊!

6.在挪威,每年4月底到5月17日國慶日前,高中應屆畢業生會有一個「轉大人」的瘋狂慶祝。

6
他們會成群結隊在外頭狂歡,做一些瘋狂的事,但不到作奸犯科。這段期間沒有人會管他們,他們可以徹夜狂歡、揮霍青春,告別高中生涯。

7.在義大利,吃麥當勞拿番茄醬、美乃滋是要收費的。

8

8.在紐西蘭,赤腳出門稀鬆平常。

5

9.在英國,看電視要付牌照費。

6

10.在日本,血型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

7
你甚至買得到按照血型分的保險套。

11.在巴西,投票是強制性的。

9
18-70歲不去投票的人會被罰款。

12.在冰島,很多人都相信精靈的存在。

8
2007年的調查顯示,37%的人覺得精靈可能存在,17%的人覺得存在,8%的人確定存在。

13.在加拿大,你買得到用袋子裝的牛奶。

9

14.在荷蘭,有人生日時,你祝福所有人,但不祝福壽星

10
你必須透過別人祝福壽星。例如:跟壽星的男朋友說”祝你的女朋友生日快樂”。

15.瑞典人有把肉串放在PIZZA上面的吃法。

10

16.瑞士是全世界擁有槍枝比例最高的一國。

12

17.在印度北部,汽車喇叭就跟採油門一樣重要。

11
因為多數人都不看照後鏡,只靠按喇叭來表示要轉彎了。

延伸閱讀:

via BuzzFeed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