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神隱少女”最終結局的真相,宮崎駿出面解釋


很難想像13年的動畫至今依然話題不斷。宮崎駿最近出面回答了一個《神隱少女》中,一段備受質疑的結局段落。
神隱少女結局1
千尋爸媽因為貪吃而被變成豬,但在最後千尋面對湯婆婆給的考驗時,卻有辦法從一群豬當中發現“爸媽不是其中任何一隻”。這是白龍苦心換來的讓千尋與千尋的爸媽回到人類世界的考驗,但如此關鍵的劇情,電影中卻從來沒有解釋過千尋如何得知答案。

所以,到底為什麼千尋知道變成爸媽的豬不是其中任何一隻呢?

有請宮崎駿大師。
神隱少女結局2

我從來沒有解釋過電影最後,為什麼千尋知道他的爸媽不在那一群豬裡面。那些不斷找尋答案的人往往認為這部分不合邏輯。不過,我並不覺得這件事很重要。畢竟經過這些心路歷程,千尋很自然的知道爸媽不在裡面。你會問為什麼她知道,但知道是人生的一部分。就是如此。如果你看到劇情有缺漏的地方,那是留給觀眾自己填補的部分。我不想花費時間思索這樣的事情。

延伸閱讀:

via rocketnews24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