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這是世界上最冷的小鎮


這個座落於俄國西伯利亞地帶的小鎮名為奧伊米亞康,是人類定居點最低溫的小鎮!一月份時每天的溫度可低到-60°C,而在-65°C時,你吐的痰落地前會結冰。
A local woman enters Preobrazhensky Cathedral in a swirl of freezing mist.
來自紐西蘭的攝影師Amos Chapple來到這只有五百人居住的小鎮,記錄下人們在這裡的生活方式和美景。
溫度低也帶來許多不便,例如礙於冰凍的地表,一般房子裡無法設置水管、交通工具必須停在有暖氣的車庫以免結冰、人們主食為肉,因為無法生長作物等等。
即使連拍攝這些照片也困難重重,根據攝影師Amos Chapple表示,鏡頭在聚焦和拉近、拉遠時,常常會結冰無法動彈。
真是我們這些住在亞熱帶的人無法理解的生活啊!
最冷小鎮2
最冷小鎮15
最冷小鎮16
最冷小鎮3
最冷小鎮4
最冷小鎮5
最冷小鎮6
最冷小鎮7
最冷小鎮8
最冷小鎮9
最冷小鎮10
最冷小鎮11
最冷小鎮12
最冷小鎮13
最冷小鎮14
Frost-encrusted house in the city centre.
No-nonsense guard dog in the suburbs.
Summer shoes waiting out the winter in a shed in the suburbs.
當地人應該很不喜歡《冰雪奇緣》這部電影吧?(拖走)

延伸閱讀:

via PetaPixe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