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攝影比賽相機品牌大分析!最常得獎的相機品牌是…


到底是Canon、Nikon、Olympus,還是…?有人以“世界新聞攝影獎2015”才剛揭曉的得獎名單統計出了最受評審青睞的相機品牌,甚至是型號。
西班牙攝影網站Quesabesde針對“世界新聞攝影獎2015”得獎作品所使用的相機,繪製出簡單易懂的圖表,包含品牌統計與型號統計。數據建立在總共45張得獎作品中的附有相機品牌與型號資訊的38張。
相機品牌1
從品牌來看,前三大品牌分別為Canon、Nikon、Olympus。超過半數的得獎作品都是出自Canon相機。
相機品牌2
從型號來看,Canon 5D Mark III是最熱門的型號,Canon 1D X居次。
當然,相機只是工具,實力才是重點…想想其他背著專業相機的人,看著那位拿蘋果iPhone的人奪去獎盃的心情啊!(淚)

延伸閱讀:

via PetaPixe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