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這張錯覺圖裡,你看到的是藍色藥丸,還是紅色藥丸?


好久沒po錯覺文了!這次的錯覺圖片由Facebook背書,震撼程度更勝藍黑洋裝(或者你要說白金洋裝也OK啦!)。
很多人認為網路是假象、不存在的…很難說這樣的看法正不正確,但當虛擬實境流行起來後,真實與假象之間的界線將會更模糊了。目前正在衝刺虛擬實境裝置的Facebook為了讓我們看見這世界本身就已經是個真假難辨的幻象,釋出了各種挑戰你的視覺與大腦的錯覺圖片。

這兩顆藥丸中,左邊的藥丸跟右邊的藥丸各是什麼顏色呢?

錯覺1
經過加工把藥丸以外的部分塗黑,可以看到兩顆藥丸其實是一樣的顏色:
錯覺2

看到左邊箭頭指著的藍色方格和右邊箭頭指著的黃色方格了嗎?再看仔細吧!

錯覺3
同樣地,把干擾移除後,可以看見左右各別看似藍色與黃色的方格也是一樣的顏色。

這個光線正常的房間總不會有問題了吧!好,靠牆中央的三個磁磚是什麼顏色?

錯覺4
啊啊啊,同一個錯覺怎麼可以被騙第三次(羞憤)。

最後,這個黑白棋盤是不是看起來有點扭曲呢?

錯覺5
提示:不要被點點干擾。
真相是,上面的圖片只是下面的圖片加上點點後的樣子。格子部分一直以來都是整齊排列的。
錯覺6

有興趣的話,可以觀看以下現場展示:

第一張真的忍不住動用了Photoshop啊!沒想到居然真的是同一個顏色。分享到臉書上接受挑戰吧!

延伸閱讀:

via Mashable, Gizmodo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