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吸毒蜘蛛所結的蜘蛛網:偷懶、亂織、放棄樣樣來


這比所有“拒絕毒品”的文宣都還有用啊!蜘蛛網往往有著美麗的圖騰,但在毒品等藥物的影響下,這些圖騰變得十分詭異…
吸毒蜘蛛1
這個實驗在1948年便由英國的藥理學家Peter Witt進行,而成果至今看起來,依然十分震撼。他給予蜘蛛們各種不同的毒品(包括大麻、安非他命等)、咖非因等,再觀察蜘蛛們結出來的蜘蛛網有什麼不同之處。

正常蜘蛛結的網。

吸毒蜘蛛2
藥理學家Witt表示“蜘蛛網上精密的圖騰是蜘蛛所下的精確、縝密的功夫。當蜘蛛的中樞神經被藥物干擾後,就再也無法保持這樣的功夫,就像喝醉的人在街頭上晃忽不定一樣道理。”
這項實驗隨後引起更多的科學家參與,包括NASA在90年代時也使用電腦量化分析了各種藥物影響下的蜘蛛網,探索藥物對蜘蛛大腦的影響(以下也包含部分NASA的實驗結果)。

大麻

吸毒蜘蛛3
雖然大麻沒造成太大影響,但卻讓蜘蛛忽略了一開始的外圍工程,而直接從內部開始織。

安非他命

吸毒蜘蛛4
安非他命讓蜘蛛織出鋸齒狀的蜘蛛網。

不明的安眠藥

吸毒蜘蛛5
昏昏欲睡的蜘蛛會偷工減料,省略所有太困難、太長的部分,讓蜘蛛網出現大漏洞。

咖啡因

吸毒蜘蛛6
咖啡因對蜘蛛有著強大的殺傷力,甚至有科學家提出用咖啡因當天然殺蟲器的想法。

迷幻藥

吸毒蜘蛛7
讓人迷幻的麥司卡林對蜘蛛的影響:高劑量讓蜘蛛完全罷工;低劑量則影響有限。

催眠藥

吸毒蜘蛛8
NASA發現蜘蛛服用了具有催眠作用的水合氯醛後,基本上處於100%自我放棄狀態。
各種悲劇啊!

延伸閱讀:

via WashingtonPost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