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他聽見聲音時會看到畫面,於是他把“聲音的樣子”畫了下來


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有些人聽到聲音時是會看到畫面的。譬如說,特定的某種聲音時,就會看見某種色彩。“聲音”對他們來說,不僅僅只是聽覺而已。
這種症狀稱為「聯覺」。聯覺的症狀分為很多種,包括字形→顏色、聲音→顏色、詞法→味覺等等。估計每23個人中會有1人就擁有某種聯覺。這位畫家Melissa McCracken所擁有的就是聲音→顏色的聯覺。
她表示,身為聯覺人,當他聽見音樂時,就會看到源源不絕的色彩與紋路。她所看到的這些畫面很難描述,於是決定用油畫畫下這些她每天都會體驗到的感受。每幅畫她都註明了是聽到哪首歌時所看見的畫面。
聯覺1
Radiohead – Lucky
聯覺2
David Bowie – Life On Mars?
聯覺3
John Lenon – Imagine
聯覺4
Prince – Joy In Repetition
聯覺5
Jimi Hendrix – Little Wing
聯覺6
Soulive – Interlude II
聯覺7
John Mayer – Gravity
聯覺8
Led Zeppelin – Since I’ve Been Loving You
聯覺9
Smashing Pumpkins – Tonight, Tonight
聯覺10
Radiohead – Karma Police
聯覺11
Glass Animals – Flip
聯覺12
Airhead – Callow
因為對「聯覺」很有興趣,於是做了一點功課。每23個人之中就有一位患者是很高的機率啊!放泥就可讀者中有人也有聯覺嗎?

延伸閱讀:

via BoredPanda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