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日本工匠把1000頁的舊字典一頁一頁燙平翻新


如果你也不能忍受傷痕累累的書本,這位日本工匠的手藝會讓你獲得滿足感。雖然不想講這麼老套的話,但…..他翻修的不只是書本,更是背後的回憶與傳承。
工匠爸爸1
電子書不管看幾遍,都是全新狀態,但除了傷眼睛,也少了老書本所散發的那股熟悉的味道。日本工匠岡野暢夫在節目中向大家示範了如何把這一本來自客戶破舊的一千頁的日英字典,還原成近全新狀態!
工匠爸爸2
這位客戶表示,這本字典在他學生時代甚至畢業後都不斷地陪伴著他,而現在他的女兒要上大學了,他想把這本字典傳承給她。想必裡面有不少重要的筆記吧!

改造前:

工匠爸爸3

改造後:

工匠爸爸4

首先,他將書本結合處的膠水刮掉。

工匠爸爸5

接著,把撕爛的頁面用新的紙張補全。

工匠爸爸6

雖然不能百分之百接合,但實用性與美觀卻已經大大提升。

工匠爸爸7

再來,或許是最可怕的任務之一:他必須將每一頁內摺的頁緣攤平、燙過。

工匠爸爸8
總共一千頁,每頁有兩個角落。

他使用了鑷子、水、迷你熨斗等道具一頁一頁處理…..總共花了四個小時!

工匠爸爸9

迷你熨斗本人。

工匠爸爸10

讓人看了充滿滿足感的完美頁緣!

工匠爸爸11

那麼紫色的書本外緣是如何去除的呢?

工匠爸爸12

答案就是砍掉重練。他只切除了最邊緣的部分,因此不影響書本內容。

工匠爸爸13

老舊的封面也一併換新。他選了類似材質的新封面,再將舊封面的一部分黏上去。

工匠爸爸14

最終成果:

工匠爸爸15

延伸閱讀:

via RocketNews24

hot 熱門就可( ̄▽ ̄)/